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淨土)詩詞


文:唐岐
散心念佛
清晨念佛心明澈,一聲彌陀入法舟。
生計忙碌倦歸來,昏沉打哈念彌陀。
欲界凡夫妄念多,猶如生來即有手。
凡夫散心佛攝受,法藏五劫密不漏。
只管信願在心頭,日夜環繞欣極樂。
願生必生非虛願,只管念佛出娑婆。

念佛頌
念佛要領,首在令心專一。
口念名號,字字力求清晰。
若現昏沉,抖數力勵作意。
寧可少念,不可含混過去。
妄念紛飛,任它不迎不拒。
只管念佛,一心求生相續。
堅毅恆持,攀緣自然漸息。
妄息生定,慧光破暗開啟。
定慧覺照,佛號分明歷歷。
聲聲呼喚,慈父引我出離。
念起聲落,震響萬籟空寂。
我心佛願,水乳交融一體。
凡心頓歇,獨存一念單提。
名號萬德,就在憶念許裡。
煩惱雖在,十方諸佛共庇。
業障現前,恐懼不再現起。
佛願不虛,當下不言而喻。
若肯信受,臨終必定生西。
難逢難遇,勸君莫再生疑。
一同念佛,極樂蓮邦有你

西方極樂曲
漁夫望洋一孤舟,身渺小,如水漚
隨波漂浮度春秋,心茫然,繫心頭
忽聞西方有彌陀,駕慈航,頻呼我
聞聲上船即攝受,光明照,涼心頭
茫然苦感頓消落,佛護念,我念佛
一聲彌陀一蓮荷,身娑婆,心極樂
從此心安隨緣過,樂悠悠,樂悠悠

憶念彌陀
()
六道有情,長劫沉溺,如來興悲憫。
敲響法鐘,悲願無盡, 法音遍虛彌。
彌陀悲願,繫念娑婆,不令再沉溺。
窮思五劫,所立方便,三乘皆應機。
憶佛念佛,願生必生,大願實不虛。
殊勝法門,萬劫難遇,莫說不為奇。
若肯信受,只管念佛,煩惱將永息。
及至命終,彌陀相迎,西方証菩提。
()
清溪孱流奏弦歌
萬聲和鳴齊念佛 
風聲鳥聲相伴奏
悠揚嘹亮傳彌陀
心佛相繫互映澈
憶念相續不空過
非是佛號滿心頭
著實念佛心最樂

繫念
昨夜
法友留言:父親往生了
一時茫然無言
心中頓時影現慈祥的老者
佛號,情不自禁的在心中響起,欲罷不能
回首
夢幻空花六十載
殘留歲月,所剩無幾
為了這一天,準備了三十年
回想  無盡的輪迴中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
又能信受彌陀弘願,遙見西方燈塔
得以釋放  心中的茫然與恐懼
解脫機遇,就在今生
滿懷湧躍歡喜
不再讓它溜過
否則
法緣再聚時,已是千劫萬劫後
感懷  慈悲彌陀
廣攝十方眾,不捨一眾生
誓願映我心,我心至誠信受如來語
揮手塵緣,緊抱彌陀作度舟,日夜繫念
也呼喚
十方有情,同心念彌陀
求生極樂國
念佛者是誰? 尋尋覓覓,不分晝夜 驀然回首,原來是這廝 不僅一臉皺紋,還一頭白髮 一身貪瞋痴,跳進溪水也洗不清 只好念佛熏香氣 猶如染香人,自有香光與莊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